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1/10/2008 芥川、直木,還有莫莉塞特


把沒日沒夜的結案報告檔案送去影印店,路邊竟看到了白色的扶桑,像是血被抽乾了一般,高雅的哀愁。

把報告送到都發局,承辦員只說了一句「就這樣而已偶」,疲累的我不想聽人嚕囌,所以回他「應該還有培訓講義,但這些不是我做的,我只是送來而已」,簡單把承辦員打發,其實覺得做得還蠻好的啊。

愛看書,大約有個方向,生命、誌異、奇幻、俠義之類的。但最近迷上了日本兩大文學獎直木賞和芥川賞的作品,包括我最喜歡的日本作家村上龍、小川洋子、辻仁成、村上春樹等等都得過上述兩獎之一,知道書一生都看不完,所以訂定閱讀方向也是好的。所以前陣子開始整理兩獎各138回的得主、作品和入圍名單,並調查有無中譯本。是很浩大的工程,但是甘之如飴。後來發現皇冠出版社在70-80年代出過一個系列,叫日本金榜名著的書叢,有意識的翻譯日本幾個文學大獎作家的書,但都已絕版了,所以開始瘋狂蒐集這些絕版書,網拍、二手書店,無所不用其極,現在小有成果了,有興趣可以去我的aNobii一探究竟,書摘、讀後感則要看機緣。我只要聽到套書、系列、絕版,都會失魂,‘I’m jast a poor boy’,但生活中就這丁點娛樂啊。

純給我看她的創作,在‘你管’裡,因為那時在研究室,所以把聲音關掉看,不笑的純酷酷的,很有Alanis Morissette的味道,和我認識的純差很多。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