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1/21/2008 回憶起坎坷波折的人生路

心血來潮查了和琇琇新專輯裡對唱佳作「男人女人」的歌手阿穆隆,聽許茹芸上的廣播通告只知道是同唱片公司的小師弟,歌聲純淨的明日之星。原來他是以和台灣一樣火的共匪選秀節目「快樂男孩」總決選第八名的歌手。共匪最厲害的當然是人海戰術,他們在總決選之前,分別在長沙、廣州、成都、南京、濟南、西安六賽區舉行初賽,初賽由各地衛視(即有限頻道)播放,每個賽區參賽人數都數倍於台灣的歌唱選秀節目,最後挑出13位參加總決賽,每位都是實力已臻職業實力派歌手。阿穆隆因為不會跳舞所以慘遭落敗,但是這位來自內蒙古的青年受到黃韻玲、巫啟賢、包小柏等評委的高度評價,大陸評委則說:你還是離開吧,不要比賽了,去屬於你的草原唱歌。你就像一匹駿馬被拉到了北京的王府井。
他自彈自唱的母語歌曲母親聽了讓人頭皮發麻,因為他小時候母親就離世了,所以對這首歌很有感觸,一方面母親也有家鄉之意,內蒙現已開發,風吹草低之情景已不復見,歌詞內容翻成中文大概是這樣:

越過山崗 雁兒南飛
激盪的心 思念妳 我的母親
坎坷人生 妳伴我一路走過
您那滄桑的背影 又浮現在我眼前

秋風吹 葉兒飄落
人生的路途漫漫
清冷的夜風
牽動著我的思念
我尋覓著妳 溫柔的關懷
坎坷人生 妳伴我一路走過
您那滄桑的背影 又浮現在我眼前

秋風吹 葉兒飄落
感到人生的路漫漫
想起妳那憂傷的搖籃曲
我現在唱的這首歌
是如此的渺小





謝長廷今天去拜訪了台聯黨主席黃昭堂,黃說:「我已經不知道台聯和民進黨是朋友還是敵人。」,謝長廷回:「朋友也難免吵架。」感觸頗深呢。

標籤:

1 個意見:

Blogger Unknown 提到...

”母親“不是原創,“思念母親”才是原創.

下面有更多的視頻
http://tieba.baidu.com/%B0%A2%C4%C2/shipin/all/

2008年1月21日 下午3:13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