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1/22/2008 羣歌贊

時光無法把回憶都融化
最難忘刻在心上
眼淚去吧苦澀會變甜美
就讓我明白箇中滋味
我要在大雨中歡唱
要記得愛的模樣
每一個笑容都要珍藏
當我離開了故鄉
還要說給汪洋

--洪瑞襄「說給汪洋」,古皓詞



為了迎接即將入手的IPOD CLASSIC,最近都在花時間整理舊IPOD裡的音樂,要把30G的mp3整理好是一個浩大的工程。整理了幾個星期還沒完,今天整理時突然發現我收集歌曲作品最完整的歌手竟然是黃耀明,整整”18張專輯、303首歌、22小時4分35秒、1.29 Gigabyte”。

滿滿苦澀甜美的回憶也勾了起來。這位黃先生既不是我最熟悉的歌手、也不是我最喜歡的歌手,甚至現在對他的印象也只停留在成名曲春光乍現而已。那為什麼我有他那麼多首歌呢?是因為好友P,他在大前年去看了林奕華執導、黃耀明、許茹芸主演的舞台劇戀人絮語,應該是安東尼的演唱感動了P,所以P跟我說想要安東尼所有的歌。當時的印象還非常深刻,我一整個超級傻眼的,在想P有沒有搞錯,不知道是沒有下載過mp3還是怎樣,所有專輯所有歌埃,我自己也沒有蒐集過誰的所有專輯,一首歌用P2P下載,下載點多也要數分鐘,還沒有算找下載源、排隊的時間歐。更何況黃耀明在台灣不紅,出道很多年了,要找到他的歌曲下載如同大海撈針,還是要下載所有的專輯,時間、空間都是很大的挑戰。我是一位號稱不夜城的淡江建築系學生,當時還在修企管輔系,一學期都是28學分起跳的,而不是在家閑嗑牙。P應該到現在都不知道他提出的要求有多誇張吧,記得當下覺得他提出這樣的要求很夢幻。

但是P是我的好朋友,不管是心靈上和勞務也幫過我很多大忙,可以說是換帖的了。也沒跟他說有什麼難處,就跟他說我盡力。之後有幾個月的時間課餘時間都花在這件事情上面,大前年的事時間過很久了,所以當時怎麼會肯答應幫忙,還有付出的時間勞力心力已經很模糊、一點也不深刻。但是這幾天整理歌曲時,自己被嚇到了,不知道黃耀明這303首歌曲是怎麼生出來的,臺灣有黃先生這麼多首歌的人應該用一隻手數的出來吧。那時候是有那麼悠閒嗎?可惜那時還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不然還蠻想知道當時的心境的。也很想知道黃耀明還有他全部的歌對P的重要性,他有每首歌都拿來聽嗎?or just a rush of passion?燒給P的CD現在在哪呢?天天陪伴著他的主人?靜靜的躺在櫃子裡嗎?還是偶爾出來散散心?對我來說,雖然放在IPOD裡,但也沒聽過,但是這些歌是有很大的意義的,一個是看到自己可以為了自己以外的一件事、一個人付出那麼多,另一個是和P友誼的具體呈現。如今IPOD即將封塵了,但是我會把這些歌帶走,因為他對我別具意義。

標籤:

2 個意見:

Blogger Unknown 提到...

恩 我喜歡這篇故事!最近一直在想到底朋友可以為朋友付出多少?But when everytime I saw someone did something for me,I felt some warm and sweet!Like you mailed me some cute things, and tell you what,Kyle mailed me a cute postcard he bought from Japan!!雖然他字寫得醜醜的,而且就一句話而已,可是就是會會心的一笑~~~最近和他通話了一次,他長大很多呢,very impressive~And I want to talk to you sometime,pls prepare a mic,ok?Is it so painful to get a mic??Hahahah~~~

2008年1月24日 上午8:26  
Blogger Unknown 提到...

By the way,I love this song"說給汪洋".Would you give me the mp3?I want trying to play the guitar part.hehe~~

2008年1月24日 上午10:43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