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1/23/2008 藍眼睛

看了場韓式愛情電影,標準的悲情路線,今天獨處時都沉溺在憂傷的氛圍中。紅綠燈藍、車藍,鞋子藍、路樹藍,這個城市一片藍。

片中幾幕魚水,幾句情挑。愚蠢地把它當成洩慾的工具,但怎麼也硬不起來。看來愛情電影不適合拿來當A片。

研究室承接市府都市發展局的社造案業已五年,但今年招標由台南市社區營造協會得標。今天協會在金華社區活動中心舉行說明會,說明今年社區空間營造的方向和遊戲規則,包括都設課長、承辦員和十幾個台南市社區的幹部與會。一個小時聽下來發現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例如一月三十號以前報名截止,報名時需附上公家空地兩年認養書或私人空地五年認養書;這是很大的錯誤,有可能有人會在對方完全沒有計畫前就把自己的土地簽契約借給別人嗎?協會在說明時數次批評去年成大做不好,還蠻義憤填膺的。換人做做看我覺得非常好,但是沒有必要指涉對手哪裡做不好,況且說地很片面,馬的,有種來一場辯論會啦,才像個君子之爭。話說回來,成大做了五年,為何今年會換人勒?這其中牽涉很多複雜的因素,我也不是非常清楚,其實於我有很大的益處,對我來說這樣的改變是論文很好的材料。只是還蠻傷心的,今天的說明會,我聽到的是協會、是政府是最大贏家,而社區等著被玩,之前辛苦打下的基礎,任人糟蹋,苦的是台南市的社區。老師抱著看好戲的態度不是我的習慣,看著台南是社造倒退走,總是傷心的。

明天要跟台南市社區一起去南投兩天,參加千人立柱的活動,日記勢必無法如期完成。心裡有想一些點子,看看能不能達成。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