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3/2/2008 春分

不是說春暖花開、春情蕩漾,短期卻內聽到三位朋友分手的消息。

設計組的好朋友泰和小一屆環控組學妹雖然低調,但是她們的戀情在系上是有名的。在一起好幾年了,男的每週會先調查好,請女生去吃一頓好吃特別的大餐,記得他跟我說過她喜歡吃草莓,他就會在產季時路上看到草莓就帶一盒給她,我生日時泰送我深藍法式蛋糕,讓我知道因為她,他變成饕客;去年女生畢業設計,等於是男生再做一次設計一樣,花了很多時間。泰很少跟別人說他們的事,怕是被上天忌妒吧,交往了那麼多年,一起渡過青春無敵的歲月,一起上研究所,一起努力奮鬥的啊,還是分了。從別人口中聽到他們分了,還是分了。

學長峰的故事聽來則令人為他惋惜。在一起時更是低調,學長甚至不准身邊的朋友提到關於女朋友的事。是研究室其他學長和同事告訴我才知道他有女朋友的,有幸在年假前去南投的活動才遇見在新故鄉基金會工作的學長的女友,初次見面覺得和學長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待人一樣謙恭有禮、少講話、多做事的沉靜女生,那時親切地想上前叫嫂子,但被其他學長喝止說他們非常低調,不要亂來,所以只能默默把祝福放在心上。回台南後看到學長就會想到那個和他同個模子刻出來的女生。期末時,學長放棄了口考,那幾天我正眼也不敢看學長,只能裝沒事,然後就聽說了學長和女友分手的噩耗。學業愛情兩失意,大概對學生來說是最慘的事吧,對學長女友選在這種時候分手也覺得不可思議,黑色的愛情展露無疑。

第三個是高中同學炮,他對我來說是個傳奇人物,人緣好、運動好、班上唯一沒有補習但保持前十名的就是他,又寫得一手好文章,是上天眷顧的孩子。大學考上成大土木系,並獲選為成大竹友會會長,在社團認識畢業於和竹中門當戶對的竹女、也考上成大唸護理系的同屆女生。我偶爾會從高中好友的部落格連結上炮的部落格看他寫的文章,知道他把生命活得很好。然後炮考上台大研究所,然後當兵,現在一邊在台科當助理,一邊準備結構技師考試。在高中好友那邊聽到他分手的消息,女生已經在醫院工作,很多身邊的護士同事都和年紀更大、有正職的人結婚了,女生等不下去,所以分手,算來他們應該在一起大約六年,他們把年華都獻祭給這段愛情了,終逃不過分手收場。

大概童話故事的結局是分手吧!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