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5/17/2008 下一個天亮

幾個朋友督促我增加網誌內容,我也想啊,想繼續寫、天天寫。之前連續寫了一個月,發覺文感、思緒會有差,保持習慣時,很快就可以寫出想寫的東西。然後要有點毅力,懶散是我窮盡一生對抗的死敵。

在英文裡used to VR和 be used to Ving分別代表過去和現在的習慣。I always want to be used to writing rather than used to write.

撐起研究室大宅的博班學長Liu和學姊瑄選擇昨天拍婚紗。雖然想要低調,但是他們相識、一起讀書、工作的成大還是成為其中一個拍照的景點,所以不免還是驚動了整排研究室的助理和學生,我和研究室的學長當然情意相挺,有的拿DV,有的拿單眼側拍。身處於研究和實踐社區營造的研究室,大大小小的活動都是一整個研究室老師、博碩班學生和專職助理動員一起幫忙,所以研究室很有向心力,大家有革命情感。看到學長姐開花結果,很替他們感動、開心。
晚上和研究室助理小熊去老闆家幫忙打包要搬到新家的東西。其時師母只有請小熊去,他們同一個教會很熟,我剛好沒事就自願一起去幫忙。老闆晚上去讀經班所以沒在,只有師母、小熊和我負責打包。到老師家後一整個嚇傻,老師家裡的藏書已經可以開私人圖書館了,所有櫃子裡的書都還沒下架打包。但想想要是只有一點東西要整理師母也不用叫人幫忙了,好險我也加入,預定第二天一大早搬家公司就要來載,要在她們來以前全部裝箱好。本來跟師母不熟,一邊工作一邊聊天,老闆不會跟師母說學校的事,所以就跟師母聊一些學校發生的趣事。最後弄到半夜兩點才回家。我很高興能夠幫老闆的忙,師母一直抱怨老闆因為太忙幫家的是沒有處理,我想老師忙也是因為處理學校的事,也是為了研究室的學生,幫老師代勞是應該的,我跟師母說我是代替老師來的,不要怪老師啦。

年紀大了,只不過稍微勞動身體,一整個全身痠痛。下一個天亮,要繼續做社區的田野調查,加油!make it work!!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