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6/8/2008 世界唯一的粽

大早在緊臨我房間的廚房吵雜聲中醒來,但是賴在床上起不來,好像做了幾個白日夢。介於清醒昏沉之間,突然想到今天是端午節,一定是媽在隔壁包粽子,就這麼趕緊爬起來。本來今年媽不打算包粽子的,她的舞蹈學生包了二十個給我們家。但是我昨天吵著要吃媽包的粽子,媽包的粽子在外面是看不到吃不到的,獨家粽子裡有炒得外酥脆內軟綿飄香的栗子,還有為了健康掺了燕麥的糯米飯,熱量既低,吃了又不會脹氣。妹妹在旁邊聽了我的要求還罵我說媽包粽子要費很多工很累你知道嗎?媽當時不置可否。
今天在粽料香中清醒,知道媽還是為他深愛的孩子下海了。起床後我跑到廚房門口和媽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進而一步一步學著媽包粽子,不過只學了一半,竹葉洗好了、糯米飯、蘿蔔乾蝦米、豬肉栗子也都準備好了。期間拿了相機要把難得的生活場景照起來,媽說她最不喜歡人家在她沒有打扮好的時候拍照,我跟他說這是生活點滴,未來可以回味啊。女人還是愛美的。

中午吃著成品,還是媽做的粽子世界第一啊。洗完碗筷就回台南了,媽撿了六個粽子加一包櫻桃給我帶到台南。美國的Marcie和英國的Grony,我代你們吃了最好吃的粽子呦!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