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學生的道歉信

老師:

抱歉,關於昨天下午和老師討論下學期研究室工作的事,雖然老師說不要婆婆媽媽不乾脆,但是我回去後越想越不對勁。撇開工作不談,我昨天下午面對老師的態度非常不好,也不知道自己哪裡吃錯藥了,老師說一句我反駁一句,像個流氓一樣,滿身帶刺。很汗顏,進入研究室將屆一年,學習和歷練似乎一點成果也沒有,休養沒有一點長進。從老師以降,○○學長到●●學長乃至※※學長,沉穩內斂、耐操耐勞好像是研究室一貫的優良傳統,可是這個優良傳統到我手上就葬送了,發射砲的個性會是我一生面對的課題。接下來無論有沒有準備好,我也要晉升學長的位子了。上面有優秀的學長做榜樣,只能說誠惶誠恐啊。對於昨天下午的無禮無知,慎重地跟老師說—對不起。

因為※※學長二年級時,有去系圖書館打工、研究室專任助理工作禮讓給◎◎學長的前例。所以我以為我已經不是應屆了,應當把研究室內的工作優先讓給學弟妹。徵詢○○學長的意見,學長認為都可以,但是建議我請示老師,說不定老師有另外的考量。我已經有預設要去圖書館打工的想法了,一方面也因為一年研究室助理做下來,雖然自認已盡心盡力,但是還是有數次老師有事要聯絡我聯絡不上的情況,所以我自己揣摩老師的想法,應該覺得我助理做的不好,不會要我再做。後來和老師討論,老師要我繼續做助理的工作,其實我既訝異又光榮,老闆竟然願意繼續用我,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肯定。

回去後幾經思考,關於老師提點我將來出社會剛開始工作會遇到的磨練、€€不適合做設計課助理云云,老師都點出問題的重點,只是因為和我一開始預想的結果不同,我就油嘴滑舌。如果有可能,懇請老師再給我一次磨練的機會,留在研究室做老師的助理工作,我會把握機會全力以赴。


學生 敬上 6/11/2008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