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6/28/2008 雨過天青

一大早傾盆大雨,誤了回新竹的時間。路途中接到學長的電話,跟我抱歉說他不應該把電腦拿去用,會跟老師說明。但因為前一天的體認,早已釋然,所以跟學長說沒關係,其實就像老師說的,是我的錯。不過接到這通電話還是覺得欣慰,心裡到比較平衡。

回到家已經一點多,媽和妹都還在客廳看電視。知道她們在等我,就和從南部到北部雨過天青一般,天氣和心情都暖烘烘的,新竹的天氣因為媽媽和妹妹變得晴空萬里呢。不是熱菜,媽為了我從新炒一盤空心菜,她說一人份的青菜不好炒,但她還是為她返鄉的兒子炒上一盤鮮熱青翠的青菜。噢,媽,我愛妳。

席間爸和哥從房間出來吃水果,大夥就邊吃飯邊聊天。我把昨天的委屈說出來,大家有不同的看法,哥和妹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爸和媽則安慰我,說什麼忘記了。但是很高興,至少他們都很慎重看待這件事,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我想現階段原生家庭是我最大最大的後盾,我非常依賴我的家人。

晚上吃完飯興起,和爸、媽、妹妹到鄰近的頭前溪生態公園散步。媽很好笑,她希望我和妹妹可以流汗,所以走得飛快,大約超過我和妹妹20餘公尺,爸陪著她,我和妹妹則在後面追趕。其實我和妹妹早知道媽的心機啦,不過還是順著她的意加快腳步。回程則四人同步,散步聊天。這就是家人,我知道我有機會一定會常回家。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